close

日本大吟釀酒粕皂

日本大吟釀酒粕皂

日本大吟釀酒粕皂

日本大吟釀酒粕皂

日本大吟釀酒粕皂

日本大吟釀酒粕皂
 
100g,$280 同款皂買10送1
算算大概整整有三年沒有辦法做大吟釀酒粕皂了!
2016年在日本神戶的白鶴酒廠帶回大吟釀酒粕,製作了一款大吟釀酒粕皂,受到大家的歡迎,之後每次去日本就會先網購酒粕寄到飯店,再帶回台灣做皂,但自從疫情之後,到出國旅遊相對困難,更別提買到真正的大吟釀酒粕了!
前陣子透過友人的關係,介紹我一款日本米其林餐廳指定專用的清酒品牌大吟釀酒粕,一拿到的時候真是驚為天人,因為這款大吟釀的酒粕壓成片狀(非之前酒粕的泥塊狀),非常扎實而且味道很濃郁,看起來要製作成皂的難度更高了,酒粕的味道極佳,朋友說這是拿來當作火鍋湯底與其他高級日式料理的食材,沒想到我竟然是拿來做皂!
獲得這樣高級珍貴的米其林指定清酒品牌的大吟釀酒粕,實在彌足珍貴! 一般的清酒等級的酒粕無法跟大吟釀的味道相比,酒粕本身細緻並充滿香氣,還有吃起來的味道,都勝過一般清酒酒粕,既然是酒粕皂,就要添加高比例的酒粕,讓皂本身充滿酒粕的香氣,喜歡喝清酒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款皂!
這款皂配方是給中性肌膚的人沐浴洗顏用的,乾性髮質的人也可以用來洗髮。油品的方面用了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和初榨橄欖油。配方比例上我用了高比例的甜杏仁油與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特性滋潤,親膚性佳而且泡泡細緻,是適合敏感肌膚使用的用油;至於乳油木果脂則可增加硬度,做出來的肥皂Q彈泡沫會如奶油般細緻,是我最喜愛的配方油脂之一。這塊肥皂添加了高比例的水芭蕉大吟釀酒粕,脫模後切皂,整個屋子都是大吟釀的清香,質感很棒,整塊皂完整扎實,細緻到表面沒有毛孔,牛奶糖般的顏色也很漂亮。
之幾年酒粕皂的粉絲一直私訊何時會再製作,如果都沒有做舊款的都不敢拆開使用,價格方面跟7年前的價格一樣 : $280,為了感謝大家的等待,添加材料更高級,但價格不變,謝謝大家願意等候這款收藏等級的清酒皂!
以下介紹添加入皂的大吟釀酒粕來源 :
水芭蕉純米大吟釀產自於日本群馬縣的永井酒造,酒廠位於群馬縣最北端,利根川的源頭之處,酒造周圍被美麗的大自然所包圍,擁有天然甘美的純淨地下水,為了保護水源,還在溪流兩岸購買更多的森林,並以最高級的「兵庫縣三木市契約栽培山田錦米」,打造出帶有「自然之美」的完美銘柄!以自然為本、融合傳統釀造技術,與新銳釀酒設備,創造出任何人都可以接觸的清酒風味,酒質淡麗柔順、不膩口。以釀造世界一流的氣泡清酒為目標,永井酒造創始人永井正司到了法國香檳區學習,受到了種植葡萄所付出畢生精力的農民啟發,也因此期望將日本酒米的魅力發揮到極致。全日本第一支瓶中發酵的氣泡清酒 Pure,就是由永井酒造所發明,更是全世界米其林三星餐廳指定清酒品牌!(以上資料引用自永井酒造的網頁
使用油品 : 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初榨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棕櫚核仁油。日本水芭蕉清酒大吟釀酒粕添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