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月桂橄欖皂

30% 月桂橄欖皂

30% 月桂橄欖皂

30% 月桂橄欖皂
30% Allepo-inspired Bar
100g, $350 (同款皂買10送1)
我一直非常著迷於敘利亞那種大鍋煮、倒地板、人工切皂,一顆顆堆疊很高的阿勒坡皂塔,對做皂人來說,古皂不只是一塊皂,它更是一種古老的傳統工藝。
大約十多年前台灣開始有廠商進口冷壓月桂果油,我便投入一一嘗試做各種比例的月桂橄欖皂;剛開始進口的冷壓月桂籽油非常昂貴,記得那時候光是買油就花了好幾萬,而且還都是送給大家試洗,內心只有想把這款油研究清楚,做出像阿勒坡古皂那樣吸引人的月桂皂,當時配方紀錄極少,還好找到一些英文期刊,彌補了中文資訊的不足。
但隨著時間流逝,儘管我對古皂一樣喜愛,市面上進口了種類繁多的中東地區肥皂,各種廠牌與月桂籽油的比例、充滿異國風情的包裝與吸引人的行銷故事,有些價格都相當昂貴到不可思議,五花撩亂的資訊,加上戰亂的影響,古皂風也就沒有一開始那麼興盛了。前陣子我刷小紅書,發現對岸網友竟也開始興起阿勒坡古皂風,我頓時想起幾年前做的一條30%月桂橄欖皂,一整條還沒有切 ! 當然不用多說,這多年老皂肯定是相當溫潤好洗,於是我便決定再復刻這款皂,然後一樣留幾條放在櫃子旁邊,一條放著幾年後再用,一條明年出國扛去給女兒,安穩她在異鄉求學的心,讓她知道皂在哪兒媽媽就再哪兒。
雖然說是復刻,對油脂比例在配方上的呈現與作皂的方式,現在和幾年前有不同的心得;為了讓皂不那麼快融化,搭配了乳油木果脂,同時還有少許比例的棕櫚核仁油,讓硬水區的朋友也能好好享受月桂籽油皂的好處,滋潤度跟馬賽皂不相上下,非常適合乾性肌膚的朋友冬日使用。
這款皂很適合就這樣擺著,當案頭、當薰香、當擺飾,都好。
使用油脂 : 冷壓月桂果油、初榨橄欖油、乳油木果脂、棕櫚核仁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