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 Macadamia Soap

 

澳洲胡桃油就是平常我們在吃的『夏威夷果』所榨出來的油,它原本叫做『昆士蘭油』,是產於澳洲東岸的本土植物,當地的人稱作『昆士蘭果』,後來引進到夏威夷,沒想到受到歡迎,大家也就叫它『夏威夷果』了。這種油的組成和人體皮膚的油脂非常相似,含有非常豐富的「棕櫚油酸」,對於皮膚細胞的再生扮演重要的腳色,也有助於傷口的恢復和修復因濕疹受傷的肌膚。所以在很多保養品中都會添加這種油,是許多號稱天然的護膚產品最佳配方。

(以上資料來自於 1. 芳香療法植物油寶典 2. 植物油芳香療法,兩本都是芳療師們研究基礎油的參考用書 )


這次用100%未精製的澳洲胡桃油,就是想試試看它這種神奇的油脂特性做出來的皂,洗起來皮膚的感受,尤其是聽說未精製的油鹼融合之後,會呈現淡淡的粉紅色,還有堅果味,雖然稍貴,但是實在令人心動。


果然,非常漂亮的顏色,竟然是優雅的『紫芋色』!脫模後沒有聞到什麼堅果味道,但是整塊皂的顏色和質感就感覺非常舒服,我想讓它好好皂化個2個月再來洗洗看吧!




另外我還做了60%的配方,搭配棕櫚油增加硬度與不易溶化度、棕櫚核仁油增加起泡度,和一些些初榨橄欖油,這塊可以給皮膚較油的人冬天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