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榨橄欖油皂

很久沒有作這塊皂了,雖然純橄欖皂非常滋潤,但是起泡度很低,又很容易融化,這次加入刺激性較低的棕櫚核仁油,增加泡泡,然後加入乳油木果脂,希望皂可以增加硬度,也不要那麼容易融化,當然還要加入我最喜歡的油 : 紅花大果茶花籽油,最重要的主角『初榨橄欖油』,做起來的顏色是淡綠色,因為不皂化物較高,所以成皂的皂體比較硬,只是熟成後顏色會逐漸變淡,一年以後的「老皂」幾乎是白色的了!

過了一年的老皂,洗起來格外溫和細緻,既沒有油味也沒有變成茶色,我想應該是還放得不夠久,這次這批皂要再放更久一點 !  

香氛則用了我自己很喜歡的花香系列 : 玫瑰天竺葵精油,伊蘭伊蘭精油,佛手柑精油。

有朋友需要,過敏極乾的皮膚,有容易乾癢,設計這塊皂給她,希望在冬天的時候皮膚能獲得舒緩。

成份 : 初榨橄欖油、乳油木果脂、紅花大果茶花籽油;玫瑰天竺葵精油,伊蘭伊蘭精油,佛手柑精油。

使用建議 : 過敏極乾的皮膚,容易乾癢。



trace的皂液好像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