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清水預洗,將頭髮上的汗與污垢盡量的沖掉
先用清水將頭髮洗過,這樣可維持洗髮皂的洗淨力,並避免酸引起多餘的脂肪酸。


2.
使用適量洗髮皂,迅速洗髮
洗髮皂的鹼性會使毛鱗片打開,這時頭髮較易受損,所以洗髮要迅速準確。另外,盡量先讓皂起泡,使用泡沫洗髮。因為頭髮要避免互相搓揉。建議可以使用網子幫助起泡,並用指腹輕按摩頭皮。

 

3. 沖洗時,使用蓮蓬頭,從髮根往髮尾一鼓作氣沖洗
沖洗時會出現大量的皂垢,所以要在短時間內一鼓作氣沖乾淨。從髮根往髮尾的方向沖洗。

 

4. 檸檬酸潤絲
檸檬酸潤絲必須在頭髮完全沖洗乾淨之後使用。檸檬酸和水的比例約1:500。把檸檬酸粉加到水中,然後沖到頭髮上,慢慢並確實的將檸檬酸潤絲倒於每吋頭髮上。另外,需注意別讓頭髮長時間處於酸性物質中,若不放心可再用清水沖淨一遍。

 

5. 有染髮或頭髮受損者
有染燙髮的人,頭髮表面大多有受損情況。這樣的髮質再使用洗髮皂之後,會感覺頭髮質感會更差。
請於頭髮乾燥後,再髮尾擦上點護髮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