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8  

 

香煎鹽麴雞排

蒜香清炒地瓜葉

山崎單一純麥份威士忌

 

謝謝同業兼家長的小美老師送我一瓶日本鹽麴,第一次知道有這個東西,估狗後了解原來這是日本傳統家庭使用來醃漬食材用的;比起它的鹹度較低、味道也較溫潤醇厚,另外麴中含有分解酵素,有分解蛋白質之作用,可軟化肉質,增加食材豐富的層次,讓食物更加鮮美回甘。因為鹽麴的鹹度較低,所以對腎臟的負擔較小,還可抑制老化與美膚的抗老效果,含有能調整腸道健康的乳酸菌,消除疲勞的維他命B等多種營養,整個日式健康食品來著。

 

於是今日決定先用雞肉試試看。早上去市場買雞腿肉,請老闆幫我去皮去骨(骨頭收好一袋可做雞高湯用),回家後用一湯匙的鹽麴加入一湯匙米酒,混合後醃雞腿。早上10:30弄好,放入冰箱,傍晚下班即可直接下鍋煎。建議將雞肉排打薄一點,或是較厚的地方稍微切割,煎的時候受熱較均勻才不會有不熟的地方。這簡單的醃漬雞肉在煎的時候,鍋底會產生焦糖化,雞肉會逐漸上色成為焦黃色的雞排喔 ! 做法簡單又好吃,這口味跟香草白酒醃漬的雞排很不一樣,屬於東方日式風味,搭配自然糙米和蒜香清炒地瓜葉,飯後再來一小杯威士忌,這是鄉下人家簡單的一餐。

 

鹽麴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一下鹽麴料理。

 

IMG_0762  

 

IMG_0771  

IMG_0769  

12105868_940258212728823_454142271084540221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