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68  

經典馬賽皂 Classic Marseille Soap
72% olive oil -- 72%橄欖油

馬賽皂大概是每個soap maker都做過的一個配方,用了72%的橄欖油、10%棕櫚油、18%椰子油,高比例的橄欖油配方,非常適合冬天洗。為什麼叫做馬賽皂呢? 因為它起源自法國馬賽這個地方,配方中含有72%的橄欖油,1688年的時候,法國國王路易14對肥皂生產做出了嚴格的規定,維持南法地區肥皂品質,因此位於南法的馬賽製皂商,才能做出品質良好的肥皂,馬賽皂的美名因而流傳⋯⋯下來。
這塊肥皂是暑假期間做來送給客人,沒有添加任精油,完全按照規定的配方製作(橄欖油72%、椰子油18%、棕櫚油10%),是很單純的一塊肥皂,我沒想到大家反應非常好,一直訊息詢問是否有賣這塊肥皂,馬賽皂果然不負”肥皂之王”的美名啊! 這次除了做來配合年終滿額的感恩禮物之外,如果喜歡馬賽皂的朋友也可以購買。

傳統的法國馬賽製皂的大鍋爐熱製,大家可以看看這個連結,非常有趣! 當肥皂工人真的很辛苦呢!
 
 
IMG_3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