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84992_663361197085194_946592355_n  

手工皂省省用

如何使用手工皂並延長使用肥皂的壽命

 

使用手工皂的人都希望肥皂可以用久一點,可以不要那麼容易變得軟爛,但是應該要怎麼使用才能夠省省用,用到最後還可以是薄博的一片呢?以下是我的使用心得與建議:

  1. 浴室要保持乾燥,好像有點困難,畢竟是每天洗澡的地方,怎麼可能乾燥到那兒去!? 自從我開始用手工皂之後,就非常注意家裡的溼度,除了晾皂的地方有除濕機全天候開著之外,我也會特別注意浴室有沒有通風,洗完澡儘量開門,門簾也會拉到一旁,有注意有差喔!

  2. 放肥皂的地方要保持乾燥,所以選擇一個可以滴水的皂盤很重要呢!我自己不喜歡皂盤,因為肥皂太多根本不夠放,所以我用海綿和菜瓜布來代替,像圖片那樣排排站。洗完澡後記得肥皂一定要保持乾燥就是了!

  3. 兩塊皂一起輪流使用,三塊當然也沒關係,剛開始好像覺得一下子用了太多肥皂了很討債,不過過一陣子你就會發現,輪流使用讓另一塊肥皂有足夠的時間乾燥,長期下來是更省的。

  4. 不要把肥皂泡在水裡,使用時應該是用雙手沾水去搓揉肥皂,不是把肥皂浸到水中。你也可以用沐浴球或是沐浴巾搓出更多的泡泡。

     

    當然我們在設計配方上可以做些調整,讓肥皂洗到最後一定絕對可以是薄薄一小片,但是有些軟油本身遇水就容易軟,較為滋潤的配方也是,所以不管用什麼配方的肥皂,如果可以注意一些小細節,讓肥皂的使用壽命更長久,何樂而不為呢? 以上是我的小小建議,也歡迎大家有什麼好的方法讓手工皂更好用,提出來一起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