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乳油木果脂花精皂

 

上次因為團購了品質好又便宜的乳油木果脂,才捨得拿來做高比例的乳油木果脂肥皂,本來想要留一批半年後洗,沒想到連做三批都沒有了,這是最後一次用這批團購的乳油木果脂,做成高比例的 Shea Butter Soap,不管怎樣這次一定要留到半年以後再洗了,這樣才能體會傳說中,乳油木果的高級洗感。香味方面用了愛麗兒配了四款精油:薰衣草精油、快樂鼠尾草精油、迷迭香精油和葡萄柚精油,草香系列,光是聞味道就很舒服。


這次的配方沒有椰子油,用了棕櫚核仁油,還有未精製的澳洲胡桃油,所以看起來有點淡淡的粉芋色,非常美。這塊皂的硬度和穩定度都很夠,如果你喜歡比較硬的皂,又想要有滋潤的洗感,你就要有耐心等待半年以後,也可以等今年的冬天,再把它拿出來洗。

 

這次添加巴赫花精中的急救花精:The Composite Rescue Remedy. 會想要做花精皂,主要是想知道花精加入肥皂後,透過清潔的動作,作用在人身上,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急救花精是巴赫醫生組合五種花精:聖星百合(消除震驚)、岩薔薇(消除驚駭及恐慌)、鳳仙花(消除精神緊繃及壓力)、櫻桃李(改變絕望的心態)、鐵線蓮(制止昏厥、失去意識前時常出現的恍惚、出神、靈魂與身體分離的感覺);巴赫醫生自己曾經用這款花精,在許多緊急的情況下發揮作用,在1930年時,還救過一個漁夫的命。這款花精主要針對各種緊急狀況前後的負面情緒,有可能是因為驚嚇、恐懼、震驚、恐慌、過重的心理壓力與緊張,絕望感或是麻木,甚至失去意識。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成分 : 50%乳油木果脂,棕櫚核仁油,澳洲胡桃油。薰衣草精油、快樂鼠尾草精油、迷迭香精油和葡萄柚精油。巴赫急救花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