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日的護唇膏 伊蘭伊蘭玫瑰護唇膏

今年冬天的護唇膏做好了,先介紹一下材料。

這次用了4種精油:伊蘭伊蘭、玫瑰天竺葵、薰衣草、印蒿。這四種都是我喜歡的味道,來源是 Moriska 和 Oshadhi,品質很好的精油,花香類的組合。伊蘭伊蘭精油和印蒿這兩種都不便宜,先說伊蘭伊蘭,長久以來就是香水業中最重要的原料之一,味道甘甜濃郁,屬涼性,可「冷卻」不安和煩躁的狀態,有助於睡眠,另一方面它和『情慾』也有關聯,具有治療性無能性冷感的作用,所以聽說印尼人會將此花灑在新婚夫婦的床上,我在想應該是種味道讓人聞起來很性感吧!?^^



印蒿的味道非常甜美,有點像是糖果,除了
用在製造昂貴香水、香料和化妝品、身體霜和沐浴油的原料之外,也常見於於糕點,煙草、肉類調味品和一些昂貴的飲料使用。在印度,印蒿被用於各種宗教目的,傳統上是獻給濕婆神的藥草(Shiva Herbs)之一,它的功效也很多,但是這裡我就不提療效了,畢竟就是一支護唇膏。

自己煉製的蜂蠟,這次顏色比較深 ~  純天然,聞起來是很香的蜂蜜味。

以下則是這次用的油,除了德國進口的有機植物油「油磨坊」的甜杏仁油和玫瑰果油,老皮耶的冷壓初榨橄欖油,還有冷壓初榨椰子油。當然自己煉製的蜂蠟不可少。

用的冷壓初榨橄欖油。



玫瑰果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淡化黑斑,滋潤度高也可防止皺紋,光是這兩種功能就不能不放在護唇膏裡啊!要獲得玫瑰果油很費工,除了必須人工採收之外,還要乾燥去籽等等,因此價格很高,有機冷壓的就更貴了,平常我會將玫瑰果油拿來按摩臉,很舒服喔!

這次的新成員:冷壓初榨椰子油;在很多書上都提到椰子油的功效,它的主要特性是軟化滋潤肌膚,塗抹在皮膚上很快就會吸收,還可以保護受損乾燥的頭髮,

冷壓初榨的椰子油聞起來就是濃濃的椰子香,品質超好的,也許下次可以考慮做一款純椰子油油膏,不加任何精油,享受單純的椰子芳香。

這是甜杏仁油,德國進口,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