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橙花竹醋皂

 

在找竹碳粉的時候,總是看到『竹醋液』,看起來似乎是個高功能的產品,光是製作過程就令人感到驚嘆!『竹醋液』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為什麼日本藥妝品中經常出現標榜由『竹醋液』做成的肥皂?

燒竹炭中高溫過程會產生白色霧狀氣體,把它集中起來,用自然冷卻後收集之液體,貯存於水槽中內大約六個月至一年以靜置熟成方法,會產生良質之「竹醋液」。竹醋液含300多種天然有機礦物質,具制菌、除臭、驅蟲效果。有改良土壤減低農藥,促進農作物成長、堆肥消臭等之效果。同時可以利用到養魚業水質淨化之作用,廣泛使用於日常生活中。(以上文字出自於春秋竹炭達人http://www.bctg.com.tw/index.php)

在肥皂裡添加了3%孟宗竹竹酢液,並且使用了高比例的乳油木果脂,準備用這塊皂做為『長期熟成』的肥皂;除了乳油木果脂,還用了台灣本地自產的『山茶花油』:『紅花大菓~茶花籽油』,(http://www.dr-oil.com/info/view.asp?id=77) 這家的油都是冷壓食品級的,雖然比較貴,但是品質有保障。這次在配方上全部用棕櫚核仁油取代椰子油,因為乳油木果脂的比例較高,所以沒有用到棕櫚油,加上甜杏仁油和可可脂,整個就是很高級的植物油組成。如果你有這塊皂,請將它放個一年半載,再來使用,你會每天都想要洗澡的!

精油則是放了我自己最喜歡的三種香氣:橙花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佛手柑精油。

成份:橄欖油、棕櫚核仁油、乳油木果脂、茶花籽油、可可脂、甜杏仁油;橙花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佛手柑精油;孟宗竹竹酢液。

皂思:常常都會有朋友問我,最喜歡什麼皂,我說:我最喜歡沒有任何裝飾、分層、渲染、拉花的肥皂,一塊使用了高級的油品、用適當的用油比例和配方,加上自己喜歡的香氣,原色,材料本身成皂之後所呈現的顏色,這是我最喜歡也是我認為最理想的皂。



BambooCarbon Vinegar孟宗竹竹酢液蒸餾使用方法:
1.
洗髮:將竹酢液與洗髮精按比例稀釋(10:2,如洗髮精10cc :竹酢液2cc),深層清潔髮根污垢。
2.
沐浴:將竹酢液與沐浴乳按比例稀釋(10:2,如沐浴乳10cc :竹酢液2cc),皮膚健康光滑細緻,徹底達到潔淨。
3.
洗臉:將竹酢液與洗面乳按比例稀釋(10:2,如洗面乳10cc :竹酢液2cc),皮膚光滑細緻,徹底達到潔淨。
4.
泡腳:泡腳時用溫水加入 (10cc)竹酢,浸泡約十至十五分鐘,用手搓揉,老化角質層 (白皮),容易脫落,消除腳臭。
5.
泡澡:倒入約50~ 100c c竹酢液於浴缸中,竹酢因含有鉀離子、竹酢酸、乙醇酸、300種以上有機化合物,能深入清潔,對鬆弛肌肉也有很好的幫助,用竹酢液泡澡,浴缸不會有雜菌附著,不易黏滑,污垢較少。
6.
蒸氣SPA:蒸氣箱水中加入 (10cc)竹酢,SPA效果更佳,讓您放鬆心神,全身舒暢。
7.
天然防蚊液:不添加任何化學成份,防蚊蟲叮咬亦能止癢,最天然對皮膚無副作用。
8.
瞬間分解異味消臭:可噴於垃圾筒、廁所、厨房水槽(既消臭又能防蟑),車內空間;任何需要分解異味除臭之空間。
9.
減少尷尬:要出門上班上課或約會前先在鞋子噴幾下再穿出門,減少腳臭,若要脫鞋時不尷尬!!!
10.
砧板制菌:想家中砧板充滿細菌異味,用竹醋液噴上以乾淨刷子清洗清水沖淨,在稀釋竹醋液將砧板浸泡約10分鐘,會有令您意想不到之效果。

11.
泡竹醋澡後之竹醋利用:泡完澡後的竹醋稀釋液不要到掉,可拿來拖地、洗抹布.、澆花、洗廁所等....制菌又環保!
12.
泡毛巾洗衣服:洗完澡後將毛巾泡於稀釋竹醋中約10分鐘,制菌又能去除毛巾用久的異味,洗衣服時加入約5~ 10c c竹醋液(視衣服量多寡)制菌除異味去塵螨兼有柔軟布料籤維之效果
!!!
13.
竹醋漱口水:竹醋加開水稀釋,比列約為102如開水10cc加竹醋2cc,口腔的徹底潔淨、防止口臭預防蛀牙,漱口完立即清除穢物異味,恢復口腔清爽。

14.
最天然的空氣清淨防蚊機:用一塊吸水海綿置於一盤器上,竹醋倒入讓海綿吸滿,竹醋會慢慢揮發,揮發同時產生分解異味淨化空氣並驅蚊防蟲,最為天然對人體無副作用,任何空間皆可使用視坪數大小取決海棉大小,海綿乾時再到入竹醋即可。
15.
天然清潔劑:稀釋後清洗廚房、浴室有效制菌,噴於浴室排水孔,廚房水槽口及垃圾桶中,杜絕蟑螂,除臭制菌。
16.
甲醛除味劑:有效分解新裝潢後或新購衣櫃的甲醛等有害化學物質。
17.
最天然的乾洗手液:本竹酢液經SGS抗菌檢測,抗菌率達99.9%,噴於手或腳絕無副作用及二次傷害,易乾不黏膩。

網站聲明: 本網站遵循衛生署規定,僅作產品資訊提供,不具任何醫療目的或效果宣示。
(以上文字出自於春秋竹炭達人http://www.bctg.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