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所謂求福而辭禍者,以福可喜而禍可悲也。人之所欲無窮,而物之可以足吾欲者有盡。美惡之辨戰於 ,而去取之擇交乎前,則可樂者常少,而可悲者常多,是謂求禍而辭福。夫求禍而辭福,豈人之情也哉?有以 之矣。彼遊於物之內,而不遊於物之外。物非有大小也,自其內而觀之,未有不高且大者也。彼挾其高大以臨我,則我常眩亂反覆,如隙中之觀鬥,又焉知勝負之所在?是以美惡橫生,而憂樂出焉,可不大哀乎!

      宋,蘇軾 超然臺記



  常常看到市面上有些書,告訴大家如何過幸福的人生,或者如何追求快樂、快樂在哪裡、怎麼成為一個快樂的人,蘇軾先生在這篇文章中,就說人之所以樂少悲多,就是因為心為物蔽,為物所役,活在物裡,受到物質世界的限制,不能超然跳脫其外,因此情緒受到外境影響,如果能夠像蘇大師這樣, 胸襟豁然,達人大觀,超然自在,即便是『釋舟楫之安,而服車馬之勞;去雕牆之美,而庇采椽之居;背湖山之觀,而行桑麻之野』,日子也宜然自得!

    莊子認為人之所以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彼遊於物之內,而不遊於物之外』,但是從禪的角度來觀,其實快樂本身也是一種妄,追求快樂的同時,也是苦痛降臨的開始,二元化的價值對立,永遠都是在追求妄情妄念,唯有進入「不二」,才能夠達到真正的「常樂我淨」。



這塊皂是Mr. Money 的個人訂製款,是適合夏天清爽的皂,主角是茶樹與尤佳利,我還特別從院子摘了少許的尤佳利葉子,利用未精製酪梨油的顏色,讓皂變成綠色。Money 果然是個專業的攝影師,

皂在他的相機裡,變成了充滿意境的一幅畫,和大自然融合成一體,渾然天成。

 

使用建議:適合夏天用的皂,給中性至油性的人清爽舒適的感受。

成份:未精製酪梨油、甜杏仁油、篦麻油、乳由木果、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茶樹精油、尤佳利精油、薄荷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