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

有句話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卻常常感覺『人在紅塵身不由己』,我不是真的身不由己,而是任由自己在紅塵中游走,明明知道自己該往哪裡走,卻常常故意往另一個方向走去,到底這條路通往哪裡,也許只是一條離家更遠的路,也許只是繞個遠路,我不是很確定;往反方向走的我,究竟是為了什麼?究竟還在找尋什麼?是在找一個人?還是在找尋一個體驗、一種體悟?

比起一般的修行人,我應該叫做『玩票』,我不但不愛制式的教條、規定、儀式,團體像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框框,當一群人往同一個方向走去的時候,我卻往另一個方向走去,一條更險峻、更艱辛的路,一條更孤單、更寂寞的路,像是游走在邊際,一步比一步危險,一站比一站有著更多的煩惱等著我,有更多的疑惑困擾著我,我沒有人可以問、可以依靠,一切只能靠自己,不管怎麼困難都必須硬著頭皮走下去。

有時候我也會很害怕,怕自己一個人在黑夜中迷了路,怕水漥濺起的汙水弄髒了我的裙襬,路上的泥濘讓我動彈不得;我很怕,怕遇到暴風雨、怕找不到地方躲雨、怕荊棘枯枝弄傷了我的手,怕從此以後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其實很清楚走另外一條路的風景, 也許是因為很清楚,所以我脫隊了,也許是因為難得人身,所以我繼續游走,我想體驗人生的喜怒哀樂,深切地去體驗、感受,我想知道身為人的脆弱、無奈,什麼是拉扯撕裂的心痛,什麼是深且難以癒合的傷口。然後,滿身傷痕、雲淡風輕地說:原來,這叫菩提啊!

成份:甜杏仁油、芝麻油、乳油木果、橄欖油、棕櫚油、棕櫚核仁油、椰子油。茶樹精油、藍膠尤佳利精油、薄荷精油、活性碳粉。 使用建議:油性肌膚的先生小姐們、油脂分泌非常旺盛的年輕人、容易毛孔阻塞的人、夏天時想要感覺清爽不油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