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skey Soap
威士忌皂

 

威士忌,這麼迷人的酒,做成肥皂洗在身上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威士忌因為酒精度高,先將酒中的酒精煮過。從700ml煮到剩下兩百多公克,真的好濃郁,這時候的液體苦苦甜甜的,嚐起來有點像是黑麥汁的味道。

將煮好的威士忌放到冷凍庫,準備用威士忌冰融鹼。

和鹼融合以後的威士忌鹼液。溫度是35度,超濃稠的,body很厚實的感覺。

倒入油後,產生許多的小泡泡,而且很快就trace,趕緊到入模,就深怕稍慢幾秒整個皂液凍結在鍋中,就悲劇了。

隔天脫模之後,皂體還算OK,只是有些地方出現紋路,應該是太快trace了,整塊皂感覺很硬,起泡度還不錯,試了一下PH值還很高,就等過兩個月後,再看看整體洗感如何。

能夠有機會體驗一下「酒皂」的確是很難得的經驗,這次整體我沒有很滿意,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做做威士忌皂和其他酒類的皂款。

這是幾塊皂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塊,主要是皂上面因為over trace的紋路,我覺得好Q好可愛!如果你和我一樣也喜歡喝威士忌,可以試試看洗澡的時候,也用威士忌洗澡,不知道會不會醉到在浴室,或是身上的酒蟲通通跑出來呢 ^^

成分 : 威士忌酒、橄欖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棕櫚油、棕櫚核仁油、椰子油;檜木精油、雪松精油。

 

使用建議:沐浴淨身用。一般膚質均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