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069252_3611294618943651_1207183631798239232_o.jpg

印度藏茴香藥草皂
多年前答應一位朋友要做關於印度的藥草皂,但是尋尋覓覓心中的配方一直沒有實踐。最近見皂友們紛紛分享熱製皂洗感,因緣際會之下,使用了另一位賣家的熱製古皂,內心甚是喜愛這種樸質無華的皂,於是便興起用心中構思已久的印度藥草皂配方,作為熱製皂的練習。
這款皂使用了深焙黑芝麻油、印度未精製苦楝油、初榨橄欖油等數種油脂搭配,添加肉豆蔻、肉桂、苦楝研磨粉等數種植物藥草粉,再加上藏茴香、丁香、肉豆蔻等好幾種的藥草精油,用濃厚的橘油下去融鹼,並添加全脂鮮奶。搭配的油脂與添加的藥草很多,還好用了熱製法,可以讓皂液與添加的藥草充分融合,後段加入這些高級的印度傳統藥用精油,味道更顯突出強烈。
這塊皂熱製後入模,切成古皂形狀,果然是心中的樸拙模樣 ! 味道乍聞是強烈的可可豆味,但堅果味中又帶著各種濃烈藥草的混合氣息,非常特別,我想在經過數個月的陳化之後,應該還會有不同的表現。目前這款皂仍舊屬於實驗階段,不會出售,等待半年後,待我與家人朋友試洗,再來修正微調配方與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