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70404.JPG

72%經典馬賽皂 (無香款)

源自法國馬賽這個地方,配方中含有72%的橄欖油,1688年的時候,法國國王路易14對肥皂的生產做出了嚴格的規定,維持南法地區的做皂品質,也因為這樣位於南法的馬賽製皂商,才能做出品質良好的肥皂,馬賽皂的美名才一直流傳下來,在盛產橄欖皂的地區,人們將熟成一段時間,並逐漸成為茶色的橄欖皂視為是溫和的象徵。我自己手邊也有好幾塊已經變白的馬賽皂,這個配方真的放越久越好洗 !

用了72%的初榨橄欖油、10%棕櫚油、18%椰子油,高比例的橄欖油配方,適合乾性肌膚的人使用,這次做的是無香款,所以非常適合乾性、敏感性、不愛肥皂有香氣的朋友。

傳統的法國馬賽製皂的大鍋爐熱製,大家可以看看這個連結,非常有趣! 當肥皂工人真的相當辛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EqBhr73M7g

 

 

L10704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