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58  

 

咖啡精粹豐盈洗髮皂

 

會做這塊肥皂是因為客人建議,因為用了德國的咖啡洗髮液覺得非常好用(有一瓶長得很像機油的包裝),想要用咖啡洗髮,詢問是否能夠製作咖啡洗髮皂。本來我都覺得咖啡應該是要拿來當家事皂或是身體去角質,怎能拿來洗髮呢? 在爬文之後,原來德國教授團隊研究,咖啡因能滋養頭皮和頭髮並強化髮根,用來針對雄性禿很有效果。原來如此啊! 拿直接拿咖啡汁來沖洗頭皮不就更有效果了!? 哈哈~~

這塊肥皂我一樣用了沒有煮過的咖啡細粉,磨到expresso那樣的粗細,然後加入進口的食品級濃縮咖啡萃取液,烘焙專用。再經過自己試用了一段時間之後,覺得還不錯,說有長多少頭髮嘛~倒是沒有特別感覺,只是覺得用咖啡洗頭頭皮很清爽乾淨,隔天不容易出油,因此頭髮也比較蓬鬆。我在想是因為咖啡本身能夠深層潔淨毛孔,毛囊清乾淨,頭皮當然清爽不易出油,出油量減少也比較不容易掉髮。

 

使用油品:橄欖油、乳油木果脂、可可脂、棕櫚油、棕櫚核仁油、椰子油、咖啡細粉、濃縮咖啡萃取液。

適合細軟乾燥髮絲,中偏乾性髮質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