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67 

IMG_2864

苦茶黑芝麻修護洗髮皂

 

徹底貫徹用好油做好皂的想法。這款洗髮皂適合一般髮質洗髮,用了北港黑芝麻油與里仁苦茶油,芝麻油在中國與印度常被用來修護髮絲,使乾燥的頭髮恢復光澤亮麗,而苦茶油在日本又叫做「山茶花油」或是「樁油」,傳統日本美女保養秀髮必備的植物油,也是修護髮絲極佳的功能油。加上荷荷芭油與蓖麻油,能讓髮絲更加柔順。

 

這款皂因為用了很好的油,所以我沒有加精油,想讓肥皂呈現原本應該有的味道,所以聞起來有淡淡的芝麻香,顏色也是原本油品成皂後的顏色,起泡度很好,泡泡也很多。喜歡用原色無添加肥皂的朋友,可以使用這塊肥皂來洗髮,還不熟悉用肥皂洗髮的朋友可以參考這裡喔 :

http://sakuratobe.pixnet.net/blog/post/315941492

 

另外這裡有客人給我關於潤絲的作法,她是利用使用過後的檸檬來潤絲,我覺得很環保也很健康,順道給大家做個參考喔!平常有自己擠檸檬汁喝的朋友,炸過的檸檬皮又多一項功能了!(謝謝 Hellen老師 <3

 

我使用檸檬水,檸檬容易取得也很環保。平常切片泡水喝或是當作食材佐劑,餘棄的檸檬別急著丟,將這些使用過的檸檬,通通放置臉盆泡溫水,這樣一來,晚上洗頭完就可以利用這盆自製有機檸檬水潤濕髮兒,不僅髮絲飄飄然,剩餘的檸檬皮(裏頭滿滿的精油喔)))還可以用來清理洗手台...

 

清理完洗手台的檸檬皮仍然還不要丟棄,我都是將它丟進電鍋外鍋加水一起煮滾,滾個5分鐘,外鍋內部亮晶晶,完全不須使力刷洗,還有檸檬清香滿室飄,我簡直是將檸檬徹底利用個完善了哩~!! 還有阿,其實也不需花錢買整顆新鮮檸檬,可以到果汁店跟老闆拿取榨汁完要丟棄的檸檬,老闆會很大方送給你,因為幫老闆減少垃圾。

 

使用油品 : 里仁苦茶油、北港黑芝麻油、冷壓荷荷芭油、初榨橄欖油、蓖麻油、椰子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

 

 

 

IMG_2862

 

 

IMG_2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