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做鹽皂很簡單

我是這樣做的 :

1. 先把相當於油比例50%的鹽處理好
   
    用什麼鹽都可以看你想要的功能
 
    我最近做的鹽皂有三種 : 海鹽 玫瑰鹽和黑鹽   
   
    記得鹽的顆粒如果太粗要先打細一點
 




 我這次混合玫瑰鹽和海鹽 

 想要有點淡淡的粉 ~ 有點紅色顆粒在其中的感覺



2. 再來是油
  
    因為加入高比例的鹽會使起泡度降低

    所以大部份的鹽皂都用了100%的椰子油

    不過我改了一下原本一般的配方

    換成10%的蓖麻油+90%椰子油 

   


椰子油在皂化時溫度飆很快也很高

所以我用40度混合油鹼



3. 記得一定要打到 "over-trace"

    這樣鹽才不會沉沒到海底 ..... = ="

    像這樣的濃稠狀

   

 
    接著就把剛剛準備好的鹽加到皂液混合均勻
   


      像這樣 ~~~ 就可以入模囉 !



  
4. 入模後我還是有保溫 ~ 因為這幾天實在太冷了 !!
   





就是想要這樣  有小小顆粒的感覺




5. 經過3.5小時之後
   
   想要試試看能不能把鹽皂切得很整齊

   所以就先脫模

   結果 .... 人家正在"果凍"中 ... 我硬是給它切了下去

  是有比較整齊



半夜切皂 ....

熱熱的皂

雖然比之前的海鹽皂整齊

但是說真的 我比較喜歡它不整齊的樣子



還很熱 ~ 所以切完趕緊在放回保溫箱中




6.  結論就是 : 我喜歡粗曠不規則的海鹽皂

所以隔天又做了兩條
 
用原來自然崩裂的方式切皂

呈現粗曠原味的風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