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做彩虹皂。

 

        第一次試做時,用了藍色的皂用染料,也許是我習慣了天然的顏色,用了染料的皂怎麼看就是不順眼,於是只好捨棄藍色,只做了六層,勉為其難稱為彩虹。每一層的顏色都是天然植物或礦泥粉所呈現的,等下次購入青黛粉時,也許就可以條完整的七彩皂了!這塊皂每一層都分開打,總共連續打六次,除了時間冗長之外,還要有相當的體力,做完隔天超累的!當然材料也是一時之選,肥皂不能只有好看,還要好洗,兼顧滋潤度和清潔度及起泡力,並且用天然的材料呈現不同的顏色,時間控制好讓每一層皂液可以層層分明;希望當你用到這塊皂時,能體會到我的用心和堅持,那麼這一切就值得了!




    第一次用了這麼多材料做一塊皂 : 

            1)
甜杏仁油、橄欖油、未精製酪梨油、椰子油、芝麻油、篦麻油、

棕櫚油、紅棕櫚油、紫草根浸泡油。

            2) 澳洲珊瑚紅礦泥、法國粉紅石泥、鬱金香粉、香茅粉。

            3) 檸檬精油、甜橙精油、苦橙精油、佛手柑精油。

 

    使用建議:一般膚質均可,洗顏及沐浴用。




 高中時代合唱團曾唱過這首歌: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當時對於歌詞的意思未曾有深入的感受,現在聽起來卻有種莫名的感動,身為愛幻想的雙魚座,到八十歲的時候,應該還是會抱持著天真單純的夢想情懷吧!

 

 

Over the Rainbow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Beyond the rainbow
Why, oh why can't I?


在彩虹之上,有個很高的地方
有一塊樂土,我曾在搖籃曲中聽到過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是蔚藍的
只要你敢做的夢,都會實現

有一天,我會對著星星許願
然後在雲遠天高的地方醒來
在那裡,煩惱像檸檬汁一樣溶化
遠離煙囪的頂端
你就可以找到我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青鳥悠然飛翔
青鳥越過了彩虹
那麼,我為何不能?

如果快樂的小青鳥兒
飛過了彩虹
那麼,我為何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