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80372.JPG

 

 

L1080377.JPG

乳香沒藥安息香皂

 

製作日期 : 20191020

熟成日期 : 20191120

$450

適合肌膚 : 中性、乾性、熟齡肌膚,沐浴洗顏用。

 

 

這款皂的配方很早就想要做了,只是因為乳香沒藥的精油非常的貴,成本極高,以至於遲遲無法下手。今年終於購入了乳香精油、沒藥精油與安息香精油,這三種精油都是法國進口,算是還不錯的精油,即便如此,加入肥皂後的成本一樣是非常高,但我想這款皂應該是很多基督徒,或是平常有在靈修的朋友會喜歡的皂款,所以在精油的選擇上要很謹慎,因為這樣這款皂的單價偏高,還請各位朋友諒解。

 

這款皂添加了法國進口的乳香精油、沒藥精油以及安息香精油,這幾天因為做這款皂,也買了三種樹脂來焚燒,味道非常特別,我很喜歡,不過樹脂點燃後的白煙比線香要多,最好是少量慢慢點燃。乳香精油和沒藥精油都是古代西方宗教場合會使用的薰香材料,本身具有很強的療癒能量,不管是在身體或是心靈層次上,是靈修者與療癒者喜歡使用的材料。根據聖經《馬太福音》記載,來自東方的三位賢士帶了黃金、乳香和沒藥去伯利恆朝聖,奉獻即將誕生的耶穌,也因為這樣乳香和沒藥對基督徒來說,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現今天主教的重要彌撒中仍常用到乳香、沒藥,讓騷動的心靈沉靜下來。

 

為了讓這兩款珍貴的精油在肥皂熟成後,送到各位的手中還保有讓神聖寧靜的香氣,我在配方中搭配了安息香精油定香;安息香精油在古代被用來做為防腐劑,是非常珍貴的香料,也是聖經中提及過的焚香用料,安息香顧名思義就是能夠安撫心靈,清除負面能量,讓深層靈魂獲得安寧;它的味道帶有一種甜味,剛好和乳香的木質調與沒藥的的苦味融合在一起,聞起來真的很舒服。

 

油脂方面使用了高級的馬油與有機可可脂,這兩種冬季配方的油脂搭配在一起,會產生細緻綿密的泡泡,而且泡泡的持久度很好,能夠讓肥皂中的高級精油維持較久的釋放,洗澡就像進行了一場療癒心靈的芳療浴;這款皂做好後兩天我就拿來使用,這個時候味道最濃郁,泡泡非常細緻,因為味道的關係讓整體洗感普遍提升,我非常滿意,今天才來提筆介紹,向大家推薦 !

 

使用精油 : 法國進口乳香精油、沒藥精油、安息香精油。

添加材料 : 乳香沒藥研磨細粉。少許黃金雲母細粉撒在肥皂表面。

使用油脂 : 馬油、進口有機可可脂、初榨橄欖油、棕櫚油、棕櫚核仁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