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77992_1057771994310777_5118054676191574409_n.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打皂小幫手推薦 & 使用注意分享

   剛剛開始做皂的時候,我按照書上說的用打蛋器,可是效果實在不怎麼優秀,皂體不夠扎實,小小白白的氣泡超多。後來我用辦卡贈送的尚朋堂攪拌器,,一次一公斤、兩公斤做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是等到進階到一鍋3公斤的皂液時,就購買了 Cuisinart 攪拌器。一用之後驚為天人,因為實在太好用了! 打出來的肥皂扎實細緻沒有泡泡,實在非常滿意,之後陸續購入幾支,也壞掉幾支 … = =”

   一直到最近在逛網拍時發現竟然有新款300瓦特的攪拌器,攪拌力道比之前的都還要強,而且很耐操的感覺。這幾天使用這大隻佬,深深體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假設今天要做的肥皂是一鍋六公斤的初榨橄欖皂,沒有小幫手真的會操壞雙手 ! 而且用小幫手有個好處,轉速夠快,肥皂有種扎實穩固的感覺。新型的攪拌器頭上還有個安全鎖,避免手不小心按到讓液體噴濺四處,必須要同時按安全按鈕和動力啟動按鈕,才會運作,我覺得這個設計很不錯! 因為有人常常會不小心、或是忘記了,攪拌器都還沒有準備好就按啟動,噴得液體到處都是。

所以真的不用抱著做肥皂一定要用手打才會有細緻扎實感,或是執著非得一定要從頭到尾用手打才叫做手工,雙手的力氣除了做肥皂之外,還要做飯、寫黑板、批改作業啊!

   不過使用攪拌器做肥皂也有要注意的地方,才不會做出一塊氣泡皂,或是各種攪拌不均勻的皂體。氣泡皂是因為攪拌頭在做皂的過程中,一直拿進拿出,造成空氣持續被打入皂液,還有可能你的攪拌器進入皂液後,沒有先把攪拌頭中的空氣敲出,就直接打皂。另外如果沒有搭配攪拌刮刀,持續一面打皂一面攪勻,光是用攪拌器很難讓整體皂液均勻,除非你的皂液量很少,但是還是建議用攪拌刮刀好好仔細攪勻再入模。

關於如何使用攪拌器打皂可以參考這個影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4SsrUrg9UA

 

13226995_1057772057644104_3024788175213600786_n.jpg

13237642_1057772050977438_839711824782029221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