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47.JPG

月桂橄欖母乳皂

這個配方是客人指定要的配方,用20%的月桂籽油與80%的初榨橄欖油,母乳融鹼。配方泡泡較少,但滋潤度高,適合乾性與過敏性肌膚,兒童與老人家也非常適合,只是皂體比較軟,建議使用時可以兩塊輪流交替,延長肥皂的使用壽命。這次購入的月桂籽油相當濃郁,幾乎整瓶呈現濃稠狀態,做出來的肥皂草藥香也很濃,聞起來很舒服。像這樣的肥皂都不建議再添加精油或其他香氛,以免浪費的月桂籽油天然的草本香氣!
這個配方如果要給中性肌使用的話,建議將橄欖油80%其中的一些給棕櫚核仁油,增加起泡度,一些給乳油木果脂增加硬度,會變得較硬泡泡也會更多,這是我個人住在硬水區會比較喜歡的洗感。至於油性肌的話,就可以把棕櫚核仁油的比例調高,這樣洗起來會倍覺清爽,洗髮也很讚! 肥皂的配方沒有絕對的對錯,端看作皂者個人用油的習慣和使用者的喜好感受,只要洗起來舒適,用起來順手,就是個好配方 ! 這兩種配方提供給也想要做母乳皂的媽媽們,詳細配方可以依照個人需要再做調整,有需要的話請私訊我。

arielchenway@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soapari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