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64.JPG 

橙花榛果保濕滋養洗顏皂

因為做了100%的澳洲胡桃油皂,所以這次做堅果皂的時候,為了讓肥皂區別開來,所以這款皂便決定以榛果油為主角,搭配甜杏仁油和其他基礎油。大家都知道堅果的營養和高油脂尤其是它們所帶給肌膚的高滲透力與保濕度,是許多強調天然護膚抗老化的保養品中,不可或缺的材料。榛果油極具高度的保濕效果,做成洗顏皂的洗感深受皂友們的推崇與喜愛;甜杏仁油親膚性佳,能夠有效改善乾燥發癢的問題,而乳油木果則是我的最愛,所以在配方上也搭配了一定比例,除了增加保濕度以外,也能夠讓肥皂更硬更耐洗。

將杏仁果與榛果加入一點點橄欖油,打成泥狀,加入肥皂後增添滋潤感,成皂後有著點點堅果顆粒,但是因為我打得很細,所以不會有磨砂的感覺

香味是加了橙花、佛手柑和苦橙精油,淡淡的橙花香氣,洗感溫潤細緻,滋潤保濕,起泡度全靠低刺激性的棕櫚核仁油,非常適合熟齡乾燥肌膚,喜歡花香的朋友冬天也可以用這塊肥皂洗全身,如果你的髮質柔細乾燥,洗髮也非常好用。遇水表面會有一層薄薄的膠狀物,是保濕度的來源,因為榛果與甜杏仁油都屬於軟油,肥皂遇水偏軟,使用完後請保持乾燥。

使用油品 : 榛果油、甜杏仁油、初榨橄欖油、棕櫚核仁油、乳油木果脂、棕櫚油。橙花、佛手柑、苦橙精油;榛果與杏仁果泥。

IMG_1244.JPG 

IMG_1247.JPG 

IMG_1248.JPG 

榛果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