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4  

說肥皂的實話

最近身邊一堆朋友投入手工皂這個領域,所以三不五時就會被問到關於配方、添加物與油品等等的問題,還有對於在社團中其他皂友的發文也會問我,這個世界什麼人都有,想紅想賺錢的居多,說實話的通常被討厭,那我今天來做令人討厭的老愛好了 upset 表情符號

1. 不要添加很多東西在肥皂裡,肥皂添加物沒有很多作用,你添加高級的食物和藥材,不如吃進去或是直接塗抹會比較有效果。
2. 不要想同時擁有清潔功能又要滋潤,這是個很矛盾的想法,如果你想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請看這裡 : http://sakuratobe.pixnet.net/blog/post/418885492
3. 不要想靠賣肥皂賺很多錢。
4. 不用迷信大師配方或專櫃品牌產品,用心誠意在家裡攪的肥皂,最能贏得家人歡心。
5. 不用花大錢去上很貴的課程,課程實在價格合理的老師很多,錢省下來買書和材料,給自己多一點實際的操作。(我個人是要省下來買酒,補充一下)
6. 不要相信大師們的話,尤其是自詡為什麼什麼師之類的,這些人非常多,收費貴又很會講,但是如果你想賺錢就要跟這些人學習才會有錢途。

不知道我的朋友們明天會不會覺得我很討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