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98    

 

 

72% 經典馬賽皂

72% Classic Marseille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入秋之際適合冬天用的馬賽皂已經熟成了。馬賽皂大概是每個做肥皂的人都做過的一個配方,用了72%的橄欖油、10%棕櫚油、18%椰子油,高比例的橄欖油配方,適合乾性肌膚的人使用。為什麼叫做馬賽皂呢? 因為它起源自法國馬賽這個地方,配方中含有72%的橄欖油,1688年的時候,法國國王路易14對肥皂的生產做出了嚴格的規定,維持南法地區的做皂品質,也因為這樣位於南法的馬賽製皂商,才能做出品質良好的肥皂,馬賽皂的美名才一直流傳下來。

完全按照規定的配方製作(初榨橄欖油72%、椰子油18%、棕櫚油10%),沒添加精油、香氛,也沒有一堆植物粉、色料等等,是非常單純的肥皂。家中如果有產婦、孕婦、老人、小寶寶,皮膚敏感不適合用有香味的清潔用品,非常推薦這塊肥皂。

這次的馬賽皂顏色稍微綠,因為用了初榨橄欖油,不過隨著肥皂熟成逐漸乾燥,綠色也會逐漸變淡,在盛產橄欖皂的地區,人們將熟成一段時間,並逐漸成為茶色的橄欖皂視為是溫和的sign

 

傳統的法國馬賽製皂的大鍋爐熱製,大家可以看看這個連結,非常有趣! 當肥皂工人真的相當辛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EqBhr73M7g

 

IMG_68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