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81  

自己晾皂/養老皂的方法

 

我自己會偷偷將幾塊喜歡的肥皂丟在晾皂架的最底層,不真空也不包PE膜,隨著時間流逝,水份蒸發,香氣散去,它的外表會沾些灰塵,褪了色,皂體也有點內凹,它不再是一塊鮮艷芳香的肥皂,但是用起來卻令人格外珍惜,歲月賦予的價值,無法從外表來判定;就像一個人,在經歷過各種人生的歷練後,內心思維的深度與體驗,肯定跟未經世事的年輕人有所分別,我非常喜歡一句話,跟大家分享 : My soap and I mellow with age. 

 

以下是自己在家晾皂的方法,也適用於養老皂 :

 

  1. 找一個通風、陰涼、乾燥的地方將肥皂一塊塊擺好,不要曬到太陽,如果旁邊有除濕機,或是在舒適的冷氣房更好。

  2. 每塊肥皂邊邊都有蓋啟用日期,晾到啟用日期時就可以使用,其他肥皂可以繼續晾個2~3個月後,放在保鮮盒中或是用夾鏈袋收好即可,也可在保鮮盒或是密封盒中放個除濕劑。

  3. 肥皂的保存期限是一年,但基本上保存得當,沒有長油斑、發臭酸敗,都會逐漸成為一塊溫和好洗的老皂。

  4. 老皂皂體乾燥洗感溫潤,值得選幾顆喜歡的肥皂試試,之前有寫過一篇如何養老皂的方式在這裡 : http://sakuratobe.pixnet.net/blog/post/425373344

2015/06/28 By Ariel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