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54  

 

FAQ 3 : 用月桂橄欖皂洗臉時,可以像某大貴婦廠牌手工皂說的,留一點點在臉上不要洗乾淨,讓臉部吸收肥皂中的草本精華嗎?

 

: 不可以。

 

( 這樣會不會太直接!? ^.^ )

 

不管肥皂中加了多少的珍貴藥材、多少種的草本精華、甚至黃金,它最基本的功能是清潔用品,不是保養品。肥皂是油脂和鹼皂化得來的產物,它的清潔力來自皂鹼,所以一定要洗乾淨,不要殘留在毛孔,長期下來是會傷害皮膚的。正確的保養方法是,好好卸妝,把臉洗乾淨 (不管你用肥皂或洗面乳都一定要沖乾淨),然後在抹上保養品。不要妄想肥皂可以當保養品來用,這實在太冒險了喔!

我想客人會這樣問,一定是爬文看到 “Ariel’s Secret Bar” : 月桂橄欖皂(http://sakuratobe.pixnet.net/blog/post/284575820 ),文中提到””老奶奶的秘密肥皂,這讓我忍不住想要再一次碎碎念,肥皂的靈魂是油脂,其他各種藥材研磨粉、植物粉末、金箔等等,都是添加物,加入肥皂有一定的比例,再多珍貴的添加物,都不如用好的油和適當的配方,來成就一塊優質的肥皂。

其他FAQ請看這裡 :

http://sakuratobe.pixnet.net/blog/category/3586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