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油木果可可脂肥皂

 

這個配方用了未精製的乳油木果和可可脂,這兩種油聞起來是很有味道的,未精製的乳油木果是濃濃的堅果味,可可脂真的就是巧克力的味道喔!事實上自己有做了一款沒有加精油的,肥皂聞起來有淡淡的堅果香味,還有點油的味道,但不是油耗味,它的泡泡綿密又持久,像是打過的鮮奶油一樣。因為怕有些朋友不習慣沒有香味的肥皂,同時也做一款加了三種木香:檜木、檀香、雪松,喜歡木頭的香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如果你喜歡不加精油的肥皂,也可以試試看用未精製的乳油木果、可可脂、初榨橄欖油、初榨椰子油,這四種未精製的油做出來的肥皂,真的很自然:堅果味、油味和皂味!

 

使用油品:

1. 未精製的乳油木果和可可脂、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核仁油。檜木、檀香、

   雪松。

2. 未精製的乳油木果、可可脂、初榨橄欖油、初榨椰子油。

適用:一般肌膚沐浴洗顏。



這是未精製的乳油木果脂,常溫下是固態的,不過還蠻軟的。聞起來有很濃的堅果味。




這是常溫下的可可脂,黃黃的,聞起來是巧克力的味道。



用這些未精製的油做出來的肥皂,味道有著油品本身特殊的香氣,而且長得油油亮亮的,又QQ的,很討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