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22507_1576093695811935_7221570420327244191_n.jpg

冰島鱈魚肝油醋沙拉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道日本料理會出現的小菜,但是在家做保證比店裡的好吃又實惠! 話說第一次看到鱈魚肝這種東西,我是不敢吃的,除非和鮪魚、大量青菜、蛋等等混合成沙拉,我才敢吃。不過前日去吃日本料理,見菜單上也有這道魚肝沙拉,點來吃後發現還不賴,但是配料太少,醋加得不夠多、沒有足夠的香料提味兒,而且一般和風醬都有含糖,不理想,於是隔日便做了這道升級版的豪華魚肝沙拉!

 

材料 : 小黃瓜一條、洋蔥絲少許、酸黃瓜數片、墨西哥辣椒片數片(可省略)、甜羅勒或是九層塔、蘋果醋(無糖)、黑胡椒少許、紅色辣椒去籽裝飾用(可省略)

 

作法 :

將小黃瓜切塊稍微用鹽巴抓一下,洋蔥少許切絲泡水撈起鋪在盤底,再鋪上洋蔥絲,接著放酸黃瓜,將九層塔切碎鋪上,最上面一層放上一盒冰島鱈魚肝,油脂都不要倒掉喔,這是精華。

 

最後撒上切碎的墨西哥辣椒片和紅辣椒裝飾,倒上兩大匙的蘋果醋、撒上黑胡椒粒就可以了! 不吃辣的人可以放幾顆紅色小番茄點綴一下,也可以放幾小顆青花菜,看起來會很美味。

 

之前做過的鱈魚肝鮪魚綜合蔬菜沙拉 : http://sakuratobe.pixnet.net/blog/post/458901320

23561504_1576093699145268_4871567778255234361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