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38449_5810447472361677_2033710864156033721_n - 複製.jpg

200112123_5810447475695010_8941526972378713694_n.jpg

午時水黃金艾絨白楊花精皂

添加產自江北黃金艾絨,外銷日本五年的陳艾35:1

100g, $300

(同款一條10個,會多送一個)

 

黃金艾絨是由艾葉經過反覆曬杵、捶打、粉碎,篩除雜質、粉塵,而得到的軟細如棉的物品。艾絨是製作艾條的原材料,也是灸法所用的主要材料。

由菊科植物艾蒿的干葉製成。其色澤灰白,柔軟如絨,易燃而不起火焰,氣味芳香,適合灸用。根據加工程度的不同有粗細之分,粗者多用於溫針或製作艾條,細者多用於製作艾炷。質地以陳年者為佳。” (以上資料取自台灣Wiki)

 

這款黃金艾絨皂所添加的艾絨是35:1,出口日本的5年陳艾,是黃金艾絨中的極品;艾絨是植物纖維入皂不宜打散,所以需要更長時間的充分攪拌。另外,融鹼的水依舊是取自鹿野玉龍泉的端午節午時水,加上芙蓉、抹草、榕樹葉等草本植物下去熬煮的湯汁。這款皂我已經先試做一批起來,用去年保存下來的午時水草本湯汁來製作,配方中性肌膚從頭洗到腳均適用,搭配的油品為初榨橄欖油、乳油木果脂、榛果油、棕櫚油、棕櫚核仁油、椰子油。

 

黃金艾絨皂用的香氣偏花香,是由桂花原精、紅茶原精與黃玉蘭原精所調製而成,淡淡的桂花香中帶有果香。

 

另外跟原味的艾草皂一樣,都有添加巴赫花精忠的白楊花精與海棠花精,是屬於淨化方面的花精。

 

以下整理黃金艾絨皂使用的材料 :

1.  頂級黃金陳年艾絨

2. 鹿野鄉永安村玉龍泉午時山泉水加入抹草芙蓉等植物煮成的草藥水

3. 義大利原裝進口初榨橄欖油

4. 西非原裝進口有機精製乳油木果脂

5. 英國巴赫海棠花精與白楊花精

6. 桂花原精等天然精油與單體調製

L10602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