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60211.JPG

L1060217.JPG

生酮藍莓重乳酪蛋糕 (無粉)

 

這個藍莓乳酪蛋糕,實在是太好吃了!這次真是不惜成本啊,首先,我已經在一個多月前就製作了香草糖醇,整整用了12支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莢,放在一瓶600公克的赤藻糖醇中,糖醇整瓶都是濃濃的香草味,還加入一整支的香草籽;再來野生藍莓除了打成果泥加入麵糰中,同時再加入整顆藍莓在麵糰裡面,表面在撒上滿滿的藍莓,真的好好吃!

 

這個起司蛋糕我直接省略底下酥餅的部分,可以用自製的生酮奶油酥餅下去代替。也不用特別模具,就倒入有蓋的玻璃器皿,放涼後直接蓋上就可以放冰箱了。想吃的時候再用乾淨的湯匙挖出來吃。另外血糖測試的結果也很安全,想說這麼好吃又安全的東西,不跟大家分享實在說不過去。

 

血糖測試部分 : 

食用前空腹血糖88mg/dl

70公克藍莓起司蛋糕搭配一小杯黑咖啡

食用後1小時血糖值 : 93mg/dl

食用後2小時血糖值 : 84mg/dl

 

(A) 材料:

1. Cream cheese 奶油乳酪500g

2. Sour cream 自製酸奶油100g

3. Whipped cream 動物性鮮奶油100g

4. Vanilla Erythritol 香草赤藻糖醇40~50g,視喜好甜度調整(本份量已減糖50%) 我有另外放入一支的香草籽。

5. Lemon juice 檸檬汁1~2 lemons 1~2顆檸檬,視喜好酸度調整。

6. 4 Eggs 四顆中小型雞蛋。

7. Blueberries 100~300g 藍莓100公克打成泥、100公克原型藍莓加入蛋糕麵糊,另外一碗撒在蛋糕上面。藍莓使用量視喜好而定。

 

(B) 作法 :

跟一般起司蛋糕相同,奶油起司室溫放軟,加入2~7混合均勻即可。麵團建議過篩較為細緻。

 

(C) 烤法 :

水浴法,烤盤加入水,烤箱預熱150度,烤60分鐘後,悶90分鐘,拿出放涼在冰起來隔天食用。建議烤30分鐘時蓋上錫箔紙以避免藍莓烤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