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手工皂洗髮後的潤絲配方

 

用肥皂洗髮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克服髮絲的糾結與黏膩,尤其是住在硬水區,我自己偏好使用檸檬酸潤絲,因為方便又便宜,一般食品材料行都有販售,比潤絲精便宜很多。醋的味道比較強烈,可能有些人無法接受。至於用檸檬汁就比較奢侈了,有客人是使用擠過的檸檬皮,還會有殘留的檸檬汁液泡在水裡,一來再利用,二來洗後會有淡淡的檸檬香氣。以下是幾個潤絲配方給大家參考,如果有更好的潤絲配方,也歡迎跟我們分享喔!

(1) 「檸檬酸潤絲」:使用手工皂洗髮後,放一半的溫水在洗臉台裡,加入1.5~2茶匙的檸檬酸,稍加攪拌讓檸檬酸溶解後,直接舀水沖洗頭髮,然後再一次用清水沖掉檸檬酸水。

(2) 「醋潤絲」:米醋、食用醋皆可。使用手工皂洗髮後,放一半的溫水在洗臉台裡,加入一小杯的醋,稍加攪拌讓醋完全混合於水中,直接舀水沖洗頭髮,然後再一次用清水沖掉醋水。

(4) 「檸檬汁潤絲」:檸檬原汁或超市的瓶裝檸檬汁皆可。放一半的溫水在洗臉台裡,加入一小杯的檸檬汁,稍加攪拌完全混合於水中,直接舀水沖洗頭髮,然後再一次用清水沖掉檸檬水。

(5) 蘋果醋潤絲,和檸檬汁一樣操作,稀釋後使用,味道更加清新! 

以上的用量還需要看個人的髮量而稍加斟酌,建議多幾次的調整,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使用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