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6.JPG 

IMG_1577.JPG 

台灣金牌啤酒洗髮皂(台灣檜木精油添加)

會做肥皂的朋友一定聽聞過啤酒入皂對頭髮的好處,啤酒中的蛋白質與酵素具有修護與撫平毛鱗片的作用,相當適合乾性髮質又想要使用肥皂洗髮的朋友。其實這款皂在我腦中已經醞釀好一陣子了,配方也有概念,只是礙於酒類入皂在實際操作上難度稍高,一直懶得開鍋;前日在超市購入兩手啤酒,便開始分兩日製作啤酒洗髮皂。

這塊皂的配方是針對毛躁髮絲與乾性頭皮所設計的,讓髮絲不易糾結、洗後易於疏開,使用高濃度的啤酒,希望藉由啤酒中的成分撫平髮絲、改善小毛燥。油品方面當然是用貴森森的茶花籽油,搭配能讓髮絲柔順有保濕感的蓖麻油;精油方面為了凸顯”正宗台灣味”,我選用了台灣紅檜精油入皂,剛切皂的時候會聞到檜木香中帶有淡淡的酒香,但今天酒香已經散去,剩下能讓人放鬆感到療癒的檜木香味了! 好期待趕快洗到這塊洗髮皂啊~~~ 目前架上洗髮皂除了苦茶黑芝麻薑汁洗髮皂是乾性髮質使用之外,現在又多了一款啤酒洗髮皂了,乾性髮質的朋友請務必試試看喔! ^^

作法 :

由於啤酒中含有酒精,會加速皂液trace,所以我在前一天便將所需要的啤酒量再加碼多一瓶,倒入鍋中煮開數分鐘,一來是要將酒精煮掉,二來這樣可以獲得更高濃稠度的啤酒原料,既然要做就要做濃厚一點的,比如說,我融鹼需要三瓶啤酒,那麼我就用四瓶啤酒的量去煮,煮到剩下三瓶的量。接著再將這鍋濃厚啤酒液擱置一夜。隔日完成融鹼後的啤酒液顯得更加濃郁,降溫至15度C,在與室溫溫度的油脂混合,並加入台灣檜木精油。

使用油品 : 金椿茶花籽油、蓖麻油、初榨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其他:台灣金牌啤酒、台灣檜木精油。


IMG_1556.JPG 

IMG_1562.JPG 

IMG_1581.JPG 

IMG_1584.JPG 

台啤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