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 洗髮一定要用洗髮皂嗎?  

A : 不一定,多試試看幾種肥皂,只要適合自己頭皮與髮絲的肥皂,就是你個人專屬的洗髮皂。

洗髮皂在設計上會希望有較多的泡泡,洗起來會比較好上手,加上頭皮是身上較容易出油的地方,所以洗淨力也需要稍微其他肥皂高一點。因此大家常常會看到洗髮皂中有蓖麻油,主要可以讓髮絲柔順,椰油比例提高,增加起泡度與清潔力,然後再搭配其他針對頭皮與髮絲有益處的油品,像是苦茶油、荷荷芭油等等。洗髮皂非常挑人使用,同一塊肥皂每個人的感受度都不盡相同,或是同一種配方不同的季節使用,洗感又變得很不一樣,同一個人在身體狀況有變化時,對同一塊肥皂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這幾年遇到好多客人給我的回饋中,很多用了不是洗髮皂的肥皂洗髮,覺得相當好用,而我自己在使用一款新配方肥皂時,要從頭洗到腳,試試新配方用在頭皮、髮絲、臉部與身體的不同感覺,其中不乏覺得洗髮也很棒的洗臉皂或是沐浴皂,所以我都會建議大家都試試看幾款肥皂,覺得是自己頭髮的肥皂就是好的洗髮皂。

如何使用手工皂洗髮 : http://sakuratobe.pixnet.net/blog/post/315941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