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5.JPG 

IMG_1001.JPG 

黑糖羊奶可可皂

冬天到了,一直想做一款羊奶皂,母奶皂、牛奶皂做過了,就是還沒做過羊奶皂。這款羊奶皂不加一滴水,所以事先把黑糖磨成細粉,然後過篩加入新鮮的羊奶,放入冷凍庫中做成黑糖羊奶冰,預備融鹼用。黑糖羊奶冰塊非常的香甜啊! 我先吃了一塊再來做肥皂吧! 低溫融鹼後的黑糖羊奶變得非常香醇濃稠,因為是不加一滴水咩~ 油品配方上用滋潤兼保養的可可脂與乳油木果脂,加上初榨橄欖油這三個組合搭配黑糖羊奶,可可脂和乳油木果脂對於皮膚有強大的包覆力,非常適合乾性肌膚,皮膚容易乾裂脫皮的人,能夠有效地保護皮膚,使肌膚柔軟有彈性,加上橄欖油的滋潤功能,一定可以讓乾裂肌膚洗後獲得舒緩。

跟鮮奶皂比起來,黑糖羊奶乳木可可皂的成本貴出許多,但是操作上鮮奶皂難許多。同樣不加一滴水,牛奶的乳脂很高,很容易就結成一顆顆的乳脂肪,必須要慢慢地融鹼過濾,讓乳脂肪較為分散,做出來的肥皂才不會花花的;而羊奶的乳脂相對非常細緻,幾乎過濾後就看不太出來有乳脂肪,跟母乳的質感很接近。這塊皂做好後果然非常的細緻啊~ 像極了大塊的森永牛奶糖,香香甜甜的、好好吃的模樣 ^^ 拿了一塊先試洗,感覺是一塊充滿溫度的肥皂,皂體本身很溫潤,搓一下泡泡就出來了而且細緻綿密,想到這塊肥皂中有羊奶、黑糖和可可脂就覺得好奢華!

使用油品 : 可可脂、乳油木果脂、初榨橄欖皂、棕櫚核仁油、棕櫚油、椰子油;新鮮羊奶、有機黑糖、少許的金色瑪雅香氛。


IMG_1006.JPG 

IMG_1009.JPG 

黑糖羊奶可可皂.jpg 

黑糖羊奶可可皂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