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3.JPG 

乳油木果白芒花沐浴洗顏皂

Shea Butter & Meadowfoam Seed Soap

之前用白芒花與乳油木果做了這款皂,但是因為新購入的玫瑰天竺葵精油會加速皂化,以至於肥皂整個顏色非常不均勻,於是便拿來當成贈品和試用皂送給大家,結果有客人陸續詢問這款皂是否會再做,我自己也想同樣配方再試試看,這次一定要做出細緻好看的白芒花肥皂!

這款皂的配方中有高比例的白芒花籽油,含有大量的維他命E,廣泛被使用在保養品與化妝品中,甚至一些保濕護髮產品,具有高度潤膚的特性與質感。因此在配方的設計上,我就把它做成保濕款的洗顏皂,和乳油木果與初榨橄欖油搭配,非常適合熟齡肌與乾燥肌使用。我曾在自己的護髮油中看到這種成分,大家也可以找找看自己的保養品中有沒有這種油 : Meadow Foam Oil. 之所以叫做meadow foam 是因為這種藥草植物開花的時候,白茫茫的一片小白花海,就像是草原上佈滿了白色的泡沫花一樣,很浪漫吧!? 它是一種高品質的種籽油,穩定性高,質感清爽又滋潤度佳,當然價格也不親民囉,通常標榜添加這種油脂的保養品都是很高級的保養品呢!  

精油方面用了薰衣草與伊蘭伊蘭,味道是清新的花香,正好搭配白芒花的清新形象! 這次做出來自己很滿意,肥皂顏色偏黃,整體來說起泡度和滋潤度都很好,非常適合這個季節沐浴洗臉使用,當然細軟髮質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拿來洗頭髮,白芒花經常出現在護髮產品中,所以請務必試試看喔!

使用油品 : 白芒花籽油、乳油木果脂、初榨橄欖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椰子油。薰衣草精油、伊蘭伊蘭精油。

IMG_0792.JPG 

IMG_0796.JPG 

IMG_0807.JPG 

IMG_0808.JPG 

IMG_07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