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0.JPG 

日式蘋果蜂蜜雞肉咖哩

今天分享一個不用咖哩塊,用自己做的香料粉來做日式咖哩。

日式咖哩口味偏甜,湯汁較為濃稠,所以材料方面多了蘋果泥、蜂蜜、堅果泥。雞肉則是醃好的鹽麴雞腿肉(去皮去骨)。青菜方面就很隨興了,想吃什麼就加什麼,不過洋蔥、馬鈴薯、紅蘿蔔感覺是咖哩必備材料。

1. 將奶油、洋蔥與孜然籽炒香,炒至透明黃色,加入大蒜與薑末繼續炒。

2. 加入番茄、蘋果泥、堅果泥繼續翻炒,炒到材料都變軟熟透後,加入咖哩粉

繼續炒。香氣出來和材料熟透後用小幫手將所有的東西打碎成泥,繼續燉煮。

   (有些配方式加入麵粉增加濃稠度,但我覺得只要真材實料,小幫手打出的醬

汁也相當濃稠)

3. 另一邊將用鹽麴醃好的雞腿肉煎至焦香,可切成小塊煎。(記得鍋底黏稠的湯

汁不要丟掉,到時候刮一刮放入咖哩湯汁中一起煮,鹽麴真的好香!)

4. 咖哩醬汁加入喜歡的各種時蔬燉煮,加入煎成焦香的雞腿肉塊一起燉煮。

   (咖哩醬汁可以一次做很多,冷卻後分裝冷凍就是自製的咖哩塊了,要吃的

時候拿出來退冰加入其他食材即可)

5. 加入蜂蜜、鹽巴調味。小火燉煮約一小時,讓所有的食材融合,湯汁乳化就

 可以吃了! 咖哩通常都隔餐或是隔天感覺更好吃 ~

IMG_0946.JPG 

大致上的方法是這樣,這口味偏甜,其中有蜂蜜水果蔬菜的甜味與雞肉融合後,搭配自製的印度香料粉,真的很棒。市售的咖哩塊有很多添加物和油脂,自己做咖哩熱量低又健康,如果真的很喜歡咖哩,推薦一本很不錯的書,是日本咖哩達人水野仁輔寫的 : 咖哩教科書,裡面有教大家如何自製咖哩粉,分析炒洋蔥的各種實驗,還有各種咖哩食譜與料理方式,一面自己煮咖哩一邊讀這本書,每次都會有新的發現與體驗!

IMG_0949.JPG 

IMG_0945.JPG 

IMG_09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