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2478_969158569823949_3822915058353874533_n  

 

我們真的需要色液做肥皂嗎?

會想買死海泥來做皂,其實是最近有幾位皂友詢問我,手工皂添加色液的問題,市面上有一種製作肥皂用的色液,其中有幾款是以各種泥類為主要成份,加在數種植物油裡,當做添加物與色液來使用。這些植物油中有玫瑰果油和蔬菜調和油,是極不穩定也不易計算皂化價的油脂。
其實製做泥類與添加粉類的肥皂,只要事先挪用一部份的油,將泥類與粉類調勻,再加入皂液即可,不需額外再用超脂的油來製做,除非原本在配方上就設計超脂。多一點準備功夫和計算,將挪用的油脂與粉類計算好,調勻,再來進行其他肥皂製作程序,這樣配方油脂計算明確,做出來的肥皂才會穩定,即便設計超脂配方都要知道自己加入的是什麼油脂才OK。
另外也奉勸做肥皂的朋友,認清自己做手工皂的初衷是什麼 ? 如果不是在追求各種鮮豔美麗的顏色,薰衣草粉入皂後不會是紫色,玫瑰花粉入皂後不會是粉紅色,桂花入皂後變成醜醜的黑色點點,這些都是自然界的本質,既然是本質就接受它,想要更改這樣的規則,便刻意地使用各種添加與手法,那就失去做皂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