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66  

黑糖蜂蜜檀香保濕潔顏沐浴皂  

 

黑砂糖蜂蜜檀皂皂是在超市常會看到的一款肥皂,有濃濃的香味和復古的包裝,我很喜歡這個組合,但是對它的味道卻敬而遠之 (應該是香精的味道太濃了,聞了一直打噴嚏),於是便興起了自己製作這樣一塊肥皂的想法。添加台東蜂蜜與台灣黑糖,並且將這兩種添加物的比例提高,希望加料之外,還可以讓肥皂呈現飽滿的顏色。

 IMG_6854  

油品的部分用了很高比例食用級Carotino 特級紅棕櫚油,紅棕櫚油顏色透明紅色,入皂後會依不同的比例呈現淡黃至橘色調,含有豐富的紅蘿蔔素與維他命E,有助於修復傷口,對於受傷、長痘痘、皮膚粗糙都有很好的效用,這種油因為是天然的色素,所以會隨著時間逐漸褪色,但是這款黑糖蜂蜜檀香皂的配方,加入了一定比例的黑糖與蜂蜜,還有高比例的Carotino,可以延緩褪色的情況! 除此之外,還加了乳油木果脂與初榨橄欖油、甜橙精油與西印度檀香精油,初聞是香香的甜味,後味則是淡淡的木質調香氣,香甜中不失沉穩,我覺得這才是自己心中真正的黑糖蜂蜜檀香皂!

IMG_6852  

 

IMG_6847  

 

肥皂底部的蜂巢狀坑洞是用一般的氣泡紙,選擇氣泡完整的氣泡紙裁切適當大小,至於矽膠吐司模底下,脫模後小心從邊邊撕開,就成了這副蜂巢般的模樣了; 另外特地多做了一些皂液,入蜂蜜皂型模,每個模都有支小蜜蜂停在蜂巢上,真是太可愛了!

 IMG_6874  

IMG_6875  

這塊皂一直都有死忠的朋友支持,有人全家大小從頭到腳只洗這塊皂 (除了這塊他們家還會洗淨妍,其他皂款我怎麼推也不願意接受 = =” ),有女性朋友用這塊皂卸妝兼洗臉,覺得粉刺減少毛孔也變細了 ! 這塊皂洗淨力優,有很好的保濕效果,中性的配方適合一般肌膚沐浴洗臉用。

 

使用油品:橄欖油、米糠油、乳油木果脂、椰子油、棕櫚油、棕櫚核仁油;西印度檀香精油、甜橙精油、台東關山有機紅柴蜜、有機黑糖。

 

IMG_6873  

 

IMG_6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