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66  

養老皂

 

最近被問到的問題,到底要怎麼保存肥皂? 要怎麼養皂? 手工皂的保存期限到底有多久? 關於保存肥皂與保存期限,之前寫過在這裡,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http://sakuratobe.pixnet.net/blog/post/371440910

 

至於要怎麼讓肥皂成為老皂 ? 前提是確定這塊肥皂本身配方夠穩定、油品無慮、製作過程OK之後,將PE膜或是真空袋等包裝拆開,放置在 :

  1. 通風、陰涼、乾燥的地方 (不可曬太陽)
  2. 放在除濕機旁
  3. 長期開著冷氣的房間

 

  1. 肥皂過了約半年的時候,水分會逐漸蒸發,整個皂體變得更加乾燥,這時候用起來不但不易軟爛,洗感也會更加溫和。只是老皂因為置放一段時間,精油會揮發殆盡,味道不似剛熟成的肥皂味道濃郁,有時候會有淡淡的油味,但不是油耗味,天然的顏色也會隨著時間逐間變淡,但是這些都不會影響老皂帶給我們耐用溫和的洗感。你可以挑一塊肥皂來試試看!

 

(B) 真空包裝的肥皂也可以不用打開,放置到了想要使用的時間 (例如半年左右),打開來讓皂體乾燥2~4周在使用。

 

(A) 的做法優點是皂體更乾燥,但是味道容易揮發散去

(B) 的優點是味道保留持久,但皂體不如(A)乾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