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4  

清潔與保養分開/洗髮與潤絲分開

 

我們常常會這樣,想在清潔的時候,最好是可以吸收清潔用品中的精華,最好是當面膜來用,洗個臉多少高貴的草本植物精華萃取、奈米黃金中藥粉,通通吸收進去,多麼划算! 洗髮時也想圖個方便,來個雙效、三效合一,洗髮、潤髮、護髮一次完成,多麼爽快!

在這裡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重要的觀念,就是把請【清潔與保養分開/洗髮與潤絲分開】。

基本上清潔肌膚與保養品的吸收就是兩種不同的途徑,想把毛細孔清潔乾淨,卻又要毛細孔吸收什麼東西,這難道不是很矛盾嗎? 洗臉就該好好把皮膚清潔乾淨,不要妄想順道可以吸收多少珍貴的保養成分。肌膚只有在乾淨無負擔的時候,才能夠恢復正常功能,這時候我們再來抹上喜歡的化妝水、面霜晚霜等等菁華液,它們才能夠順利滲透入皮膚,高效能地吸收進去。所以,請把清潔和保養兩個程序分開。

洗髮的目的就是要把頭皮洗乾淨,毛囊乾淨不堵塞,髮絲才能健康地生長;而潤絲主要是希望毛鱗片柔順不毛躁,那就只需要用在髮絲上即可,想要洗髮潤絲護髮一次完成,等於是把互相牴觸的步驟湊合在一起,這樣長期下來,毛囊沒洗乾淨繼續堵塞,頭皮是不會獲得原本應有的健康的。

 

總而言之,就是希望大家不要被誇大與不實的廣告給洗腦了,冷靜想想,這些互相牴觸並且矛盾的步驟,要怎麼一次完成呢? 該清潔的時候就好好做好清潔的工作,然後再來談保養與修護,這才是最基本的態度與做法。

 

歡迎大家把這個想法分享出去,因為我實在有點受不了某些廣告與文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