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22

 

60% 乳油木果護唇膏

 

要不是因為家中女性同胞的催促,實在有點懶得做護唇膏,尤其是台東很熱,夏天的我自己還有剩而且很夠用。那麼一條護唇膏能夠用多久呢? 沒有加防腐劑與精油的狀況下,可以用半年左右,其實沒有油耗味的話都可以使用啦!

 

既然要做就嚴謹思考配方與用料。這個冬季我想做一條高比例的乳木護唇膏,因為高比例乳油木果脂,材料一定要最讚的! 這個乳油木果脂是目前我用過最喜歡的,它的質地綿密,在室溫下就呈現乳霜狀,接觸皮膚很快會融化,非常容易推開,味道是天然的堅果香味,未精製的乳木,保留了所以乳木應該有的營養成分,它能夠鎖水保濕、幫助癒合傷口,促進再生皮膚真皮層的膠原、防止皮膚老化及皺紋的產生,讓肌膚更加柔順健康。市面上只要宣稱含有乳油木果的護唇膏,動不動就要200元起跳,自己做實在很划得來!

 

我找的乳油木果是通過美國ASBI美國乳油木果研究院認證為A級、歐盟CEOCERT有機化妝品認證、歐盟有機公平貿易認證,還特地跟老闆要了證明書,之前做了幾次都沒有那種粗顆粒的狀況出現,在護唇膏中表現很好,這次才敢用高比例的配方做這款護唇膏。

 

另外兩種油是法國Florihana的酪梨油,是芳療中很好的carrier oil;冷壓初榨荷荷芭油是智利與秘魯沙漠地區中的荷荷芭果實,用最簡單的方式壓榨出來的初榨油,其實荷荷芭油不是油,正確說來它應該是植物蠟脂,它有能抗菌、穩定度高,又擁有極高效能的保濕功能,這絕對比凡士林礦物油來的優異,對皮膚才有真正的好處!

 

蜂蠟是我自己提煉的,非市面上合成蜂蠟,慢火融化多次過濾,做好的蜂蠟是淡淡的蜂蜜香味,非常天然!

 

這款護唇膏不只是護唇膏,它可以塗在身上任何覺得乾裂、需要額外呵護的地方,手腳、膝關節、腳踝等,甚至可以當作髮油,防止毛髮毛躁(別懷疑,我媽和舅媽都這樣用!) 因為家中有新生兒誕生,所以我打算就做原味的護唇膏,媽媽們可以讓小寶寶安心使用!

 

 

 

 

 

IMG_3824

 

IMG_3795

 

IMG_3794

 

 

 

 

IMG_2773 

10313198_763270150427631_394024794953312611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