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4  

 

 

FAQ : 洗臉的肥皂可以洗身體嗎? 洗身體的可以洗臉嗎? 洗髮的可以洗身體嗎? 洗身體和臉的可以洗頭髮嗎?  

 

#各種肥皂現貨供應中

#歡迎私訊詢問購買

#line 訂購 : arielchenway

#email 索取清單 : arielchenway@gmail.com

 

這問題是最常在訊息中被問到的問題,看似複雜,其實是最簡單的了! 答案是,都可以啊! 只要洗起來是舒服的,從頭到腳同一塊皂有何不可呢?  我出門旅行時,都是這樣的,省去了瓶瓶罐罐的重量,讓行李更加輕鬆環保。

 

當然每款皂針對功能,設計配方上是會有所區別。

 

比如說,洗髮皂首先會著重在起泡度上,因為泡泡不夠多,或是要搓很久才會有泡泡的話,很難將頭皮與髮絲徹底洗淨,同時也會覺得難洗,其次要搭配的是讓髮絲柔順的油品。洗髮的配方相對洗淨力也較高,對敏感性和乾性的臉就不適合用洗髮皂來洗了。如果您住的地方是軟水區,相對用洗髮皂會很順利好上手,甚至用什麼皂覺得好洗。

 

洗臉皂在設計配方上,會著重在保濕度、適肌性上,洗完臉可以Q彈保濕感,通常我會選擇保濕度較好、滲透力佳的油來搭配,像是澳洲胡桃油、榛果油、酪梨油等等。但滋潤保濕的皂拿來洗髮會容易有黏膩厚重的感覺,對油性頭皮來說不是很適合。

 

至於洗身體的,總是有些人會拿來隨興地擼身體,所以會設計配方上考慮到硬度和溶化度,當然這當中還包含功能性,比如說去角質的、去異味的、會乾癢的或是容易過敏的等等。我自己是身體和臉的都一起用,沒有分別,洗髮則是會用洗髮皂,因為我所住的地區水質偏硬,需要更好起泡度的肥皂洗髮。

 

我自己在做好一款皂後都會使用它從頭洗到腳,試試看身體每個地方的感受,除了運動完後頭皮與髮絲的因為大量流汗的黏膩,需要洗泡度高的洗髮皂之外,其他時間的一塊皂從頭洗到腳都是沒有問題的!

 

不管今天你選擇哪塊皂,最重要的應該是自己身體肌膚的感受,每個人使用肥皂的感受不盡相同,居住地區的水質,洗澡的水溫,季節的變化,甚至身體健康狀況,都會影響對同一款皂的使用感受,只有自己的皮膚最清楚,多試試,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臉、身體、頭髮的那塊皂。

 

(written by ariel handmade soap 2020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