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7  

IMG_2408

 

 

IMG_2420  

午時水艾草白楊花精皂

 

相傳端午節的午時水有驅邪避煞的功能,喝一口午時水可以去病氣,用午時水洗臉可以變漂亮,還有傳說午時水有強的陽氣能量,可以放個一整年也不會壞。去年用午時水做了艾草皂受到家人的喜愛,端午前就吩咐要記得取水做皂,還有幾位去年用過的客人也紛紛預約,所以再怎麼熱也得回鄉下一趟去水了!我的午時水取自於台東鹿野鄉永安村聖安宮前的『玉龍泉』,玉龍泉是屬於保育野溪,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水質乾淨清澈,每年端午村民都會聚集在此取午時水。

 

玉龍泉午時水搭配艾草白楊花精皂,我還想在配方上升級,把我最頂級的冷壓月桂籽油加進去,所以用油如下 :

  1. 義大利Clemente初榨橄欖油

  2. 土耳其冷壓月桂籽油

  3. 西非有機乳油木果脂

  4. 未精製冷壓酪梨油

  5. 棕櫚核仁油

  6. 棕櫚油

  7. 椰子油

     

    其他部分:

  1. 冷壓艾草粉

  2. 杜松子、快樂鼠尾草精油

  3. 英國巴赫花精(白楊Aspen、野生酸蘋果 Crab Apple)

     

    花精主要是作用在能量與情緒層面,精油賦予香味,一塊肥皂的好用與否,用油還是主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