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2  

萬用油膏

 

卡蘭賈油、玫瑰果油、荷荷芭油、初榨椰子油、苦楝油、月桂油、初榨橄欖油。蜂蠟。薄荷腦。

 

這裡有三種新的油,是第一次做油膏嘗試加入。月桂樹的葉子除了可以給阿波羅當頭飾,還可以用來入菜,取果實榨油,可以做肥皂,還可以當作跌打損傷的擦劑,殺蟲驅蚊的藥膏。苦楝的味道大家都不喜歡,在印度它可是「the curer of all ailments(治百病),抗菌殺蟲,暗瘡潰瘍,治療各種皮膚病等等,樣樣都行,而卡蘭賈油也有很類似的效用,只是味道不似苦楝重,兩者在阿育吠陀經中都是很重要的草藥,現代有些名牌保養品也添加這種油,來保養皮膚。

 

用起來聞起來像是某種草藥膏,還不錯 ! 有點微涼。因為其中月桂油和苦楝油是有刺激性的(我想應該是藥性太強了,單獨聞味道很嗆),孕婦和三歲以下的兒童不適合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