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6.JPG    

 

非洲黑肥皂

 

這樣一塊粗曠質樸的肥皂,非常吸引人。

 

之前就一直想試試看非洲的黑肥皂,也研究了這塊皂,有連結在這裡 :

 

http://sakuratobe.pixnet.net/blog/post/273112370

 

很開心終於有機會可以洗到這塊傳說中的黑肥皂囉!

 

它沒有什麼特殊的香氣,如果仔細聞,應該是泥土和油的味道;很軟,所以要小心保持乾燥。輕輕搓一下泡泡就很多,對於油性肌或是痘痘肌應該是塊很棒的肥皂!我洗了幾天之後,發現臉上那種細細的粉刺真的有變少,一點點的用量就可以把臉洗得很乾淨。雖然在非洲每個部落有自己獨特的配方,不過我在想應該洗淨力都比較好,畢竟非洲地區氣候炎熱,需要起泡度和清潔力優的肥皂。

 

仔細研究了DM上所寫的成分,有印度楝樹油、荷荷芭油、乳油木果脂、非洲芝麻油、棕櫚油等等。非洲黑媽媽把燒烤過的植物灰作成鹼水,混入植物油,在經過數天攪拌成皂,所以真的是一塊非常「原始」肥皂。

 

我用到最後時,肥皂都已經軟趴趴地在盤子上,肥皂裡的「灰燼」很明顯喔,可見它真的是用植物灰去做的呢!真是有趣的一塊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