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燕麥花精皂(勇氣與自信)

 

在四月的時候,親手做了這塊肥皂送給你,想當作你的畢業禮物,在發給你畢業證書的時候,一起把這塊『勇氣與自信』的肥皂放在你手上,謝謝你這三年來給我的歡樂和陪伴。每節快樂的英文課,你認真的眼神,用心的筆記;每年生日的大蛋糕和充滿感恩的大卡片,故意嚇我的玩具蟑螂和老鼠,噁心的麵包蟲;夏天的汗臭味,陳年的聖水;生病時你給我傳簡訊要我快點好起來,心情不好時你就故意胡鬧,講很低級的黃色笑話,沒事的時候,還要來個SQUEEZE …

 

運動會時你帥氣的舞蹈表演,在運動場上比賽的你,比任何偶像明星都還要帥!在綠島浮潛時,我喝到你的『海洋深層水』,現在想起來依舊覺得相當噁心 。平常胡鬧瞎扯的你,在科展中卻顯得格外嚴謹,儼然是個做學問的年輕科學家,在台下的我雖然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但是我很崇拜你,也感到非常驕傲。還有畢旅時的歡樂時光 好像昨天一樣清晰。

 

謝謝你。我是一個常常掉漆的班導。但是你一樣乖乖掃地,乖乖讀書,乖乖聽空英,班上從來不缺垃圾袋,因為我們三年都全校第一名,有很多獎品和獎金可以領。你不是只會讀書,還會跑步、會跳舞、懂得感恩、了解團隊與互助的重要、知道要體貼別人,會自我反省,更重要的是,你知道在拿到很多獎項贏得勝利的時候,要低調謙遜。

 

我相信,即將離開家鄉的你,有足夠的能力和智慧面對未來,我一點都不擔心,我只是捨不得,捨不得你的離開。這三年的點滴,我會永遠放在心上。

出外讀書的你,剛剛離開家鄉,除了對家鄉的思念之外,還要經過一段適應期。對新環境的適應和新朋友的互動,都需要努力。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與挫折,都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你自己,不要氣餒,面對挑戰,你絕對可以克服;不要怕艱辛,只要堅定意志,一步一步穩扎穩打地走自己的路,不管快慢,你一定可以達到目標。把這樣的期許放在肥皂裡,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和智慧,給你這樣的提醒,希望你能踏實地,實現自己的理想。然後有一天,你能和我一起分享,成長的喜悅。



 


這塊皂加了三種花精:野生燕麥,水蕨和龍膽。野生燕麥主要針對「不確定未來的方向、失去勇氣、對自己不滿」;水蕨是「缺乏自信、懷疑自己的能力、愚昧」;龍膽主訴症狀是「自我懷疑、意志消沉、沮喪」。

成份:橄欖油、米糠油、乳油木果脂、椰子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關山蜂蜜、研磨燕麥,金色瑪雅香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