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乳油木果玫瑰皂

 

 

乳油木果脂算是不便宜的植物油,在專櫃裡如果保養品加了乳油木果,通常就會標榜是加了珍貴的高級護膚油,價格可以翻個好幾倍呢 ! 乳油木果在有些書上會翻譯成『雪亞脂』,是長在非洲的乳油木果樹,樹結的果實所榨出的果核所製造出來的油脂,在常溫下它是固體,質感油潤厚實,挖一小匙在手掌中稍微加熱一下,就會融化,延展性佳,而且非常容易就被肌膚所吸收,在芳療師的眼中,是一種優異的護膚油。而在我眼中,它根本就是萬用油,平常做肥皂用到它,做油膏用到它,甚至隨手挖來就可塗塗抹抹,很快吸收,連毛躁的頭髮遇到它都要乖乖聽話。

 

這次很幸運遇到乳油木果脂的團購,買到高品質價格又親民的乳油木果脂,所以做了這款60%高比例的乳油木果玫瑰皂,熟成期打算放個4~6個月。用高比例的乳油木果脂做皂,在配方上要稍微注意起泡度,雖然硬脂酸含量高,所以做出來的皂會比較硬,但是能夠起泡的月桂酸卻很含量很低,所以可以添加適當比例的椰子油,或是棕櫚核仁油,增加起泡度;我看書上寫說,要經過長期的熟成,乳油木果的滋潤特質才會表現出來,這塊皂在一個月熟成時,我會先洗洗看,到3個月時在洗,然後是半年,感受一下書上所言是否真的如此。

 

很簡單的配方,就是60%的乳油木果,在加上棕櫚核仁油和橄欖油,香氛則是用了玫瑰香精及玫瑰天竺葵精油。隨意的粉紅石泥渲染,沒有什麼隔板拉花。

 

    如果你也很喜歡乳油木果,冬天的時候一定要試試看這個特殊配方的皂!

 

成份 : 乳油木果脂、橄欖油、棕櫚核仁油;玫瑰香精、玫瑰天竺葵精油、法國粉紅礦泥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