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加雪菲咖啡洗手皂

 

最近喝了許多咖啡,閱讀了幾本關於介紹咖啡的書,學習怎麼煮出一杯好喝的咖啡,當然心裡也盤算著如何做出一塊咖啡皂。咖啡除了好喝之外,還有極佳的除臭功能,因此大家常常拿來做家事皂,或是工作後去除異味洗滌用。





我想要做的是:可去除異味的洗手皂。藉由咖啡除臭的功效,加上滋潤度佳的米糠油,保濕度高的蓖麻油,還有洗後能夠在皮膚上形成薄薄保護膜的可可脂,組成護手配方的洗手皂;手上要是有大蒜洋蔥或是魚腥味時,用這塊皂洗手,去除腥味的同時,也可以保護雙手,洗完手後不會乾乾澀澀的,當然不好的味道也不見囉!



 

這塊皂也可以做為油性肌膚去角質用,因為我特地將咖啡粉磨到非常的細,去角質的時候不至於讓皮膚有刺痛感。脫模時剩下淡淡的咖啡味,慢慢搓皂時,泡泡是咖啡的顏色,清淡的咖啡香也隨之釋放出來,洗起手來感覺好特別啊!





 

使用建議:洗手,去除異味,如蔥蒜魚腥味等;也可以用來去除老厚角質,油性肌膚適用。

 

成份:橄欖油、米糠油、蓖麻油、可可脂、椰子油、棕櫚油。咖啡研磨粉、咖啡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